大學生活

系學會

  交大電物系學會是由交大電物系學生所組成的自治性社團,系上大部分的活動都是系學會負責的哦!系學會致力於讓每一位電物系的學生都能過著充實的大學生活,並能在多元有趣的環境下學習,甚至從中培養才能、發展自我。

迎新茶會 (8月)

  炎炎夏日中,電子物理系的新生正準備著踏入新鮮的大學生活!進入新的環境前,除了期待之外,難免也會有一些疑惑(搬宿舍時要帶甚麼東西呢?大學的課程該怎麼準備呢?)電物系系學會舉辦北中南三區的迎新茶會,學長姐以自身經驗來解答學弟妹對大學生活的各種問題,也讓學弟妹們有一個很棒的機會能認識同學以及學長姊。

抽直屬大會 (9月)

  在大學生活中,學長姐不論在課業還是生活方面,都能給學弟妹很棒的資訊以及建議。剛開學的抽直屬大會,學弟妹將抽到一位直屬學長姐,而這一位直屬,將會成為學弟妹接下來生活中最好的夥伴哦!學期中和學期末都會有由學長姐請客的家聚,在聚餐的同時一起暢談想要聊的一切吧!

迎新 (9月、10月)

  迎新宿營可以說是每位剛進來電子物理系大家庭的新生們,參與的第一個大活動。不單單只是個歡迎會而已,它更是大學生涯中一個美好的開始。學長姐們利用暑假期間,籌備好玩的活動及精彩的表演,就是為了讓學弟妹們快速的熟悉彼此,並且留下一份深刻美好的回憶!

系烤 (10月、11月)

  炎熱的夏天走後,迎接而來的是涼爽的秋天,在這秋高氣爽日子裡,最適合系上同學聚在一起烤肉了!由系學會主辦,伴隨著輕快活潑的音樂,以及烤肉架上滋滋作響的烤肉聲,與學長姐們一起交流,嗨爆秋天的夜!

小梅竹 (10月、11月)

  梅竹賽是交大與清大之間,一年一度的校際競賽,但性質偏向於學校間的競賽。系學會當然不會錯過,在每年梅竹賽前,會與交清兩校多個性質相近的科系,共同舉辦小梅竹。小梅竹有各式各樣的項目,像是球類運動、棋藝、橋牌、電競、卡K……等,讓不同校系的同學們能相互切磋,加深彼此的情誼。

電物之夜 (3月、4月)

  你有著獨特的才藝卻找不到地方發揮嗎?你有著表演的熱忱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嗎?電物之夜提供一個舞台,讓系上的同學們彼此合作,盡情的在舞台中展現自我。

電物週 (4月、5月)

  電物週包含了各式各樣的競賽,例如:球類運動、電競比賽、趣味競賽……等,而這些競賽開放給系上的同學參加。不同系級的同學間彼此互相較勁,一起同樂,感情更加深厚!

電物系隊

  在電子物理系中有非常多的系隊,包含了男籃、女籃、男排、女排、桌球、羽球、網球、棒球及足球。在系隊中,大家可以切磋球技和學長姐聯繫感情,是喜好各種球類的同學們很好的歸屬。校內校外大大小小的比賽,絕不會讓你平時練的一番球技無用武之地喲!

大物盃 (12月、5月)

  大物盃是全國大專院校物理相關科系的運動競賽,也是物理系同學運動的最高殿堂,由十六個學校物理系輪流舉辦,一年舉辦兩次。大物盃是讓各系系隊展現平時練習成果的好機會,也是一個與他校同學互相切磋的好舞台。

電物營 (7月)

  一年一度的暑假精彩刺激的電物營,是由電物系同學們為各地高中生籌畫的活動,每年都會有近百名高中生來一起同樂,度過美好的暑假時光。營隊中大小事都由大家互相合作下完成,不僅可以和來自全國的國高中生打成一片,還可以發揮自己的課堂外的能力。

系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