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恭賀!!!> 本系陳永富講座教授獲選2020年美國光學學會(OSA)會士
更新日期 2021-03-11

【恭賀】本系陳永富講座教授獲選美國光學學會(OSA)新選會士

 

美國光學學會(簡稱OSA)2020年新選會士名單出爐!交通大學理學院院長陳永富講座教授,從各國競逐者中脫穎而出被選為新會士。該學會在100多個不同的國家擁有約22,000名會員,其中包括約300家公司,學會每年進行嚴謹的審查程序,挑選出在光學領域中、學術研究表現卓越,並有重大貢獻的會士(Fellow)。美國光學學會OSA出版19種SCI期刊,每年舉辦超過45次國際會議,每年由會士提名遴選出0.5%以下的新會士,會士人數少於2000人。這次被選為會士,代表陳教授的科研實力受到國際肯定,有助於我國推動各項雷射國際學術會議。

陳永富教授的研究專長為為雷射物理、雷射技術、量子物理、光電子學等方面,研究成績卓越。至今已發表300餘篇高品質SCI論文,引用率的 H-index達49。陳教授於2004年與2011年共獲得二次國科會(科技部)自然處物理學門的傑出研究獎,也獲得2008年的中山學術著作獎,近年來的成果更為豐碩,獲得2011年基礎科學(數理)領域的「侯金堆傑出榮譽獎」、2015年的物理學會會士、與2018年的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研究傑出獎。屢次獲邀於國際重要之學術會議,深具國際影響力。自2017年起擔任交通大學理學院院長,除積極推動理學院的學術發展,在新科技的方向規劃符合趨勢的跨學科課程,為國內的未來發展,培育科學及專業人才。過去陳教授的研究成果,成功將研發的雷射技術推廣至眼科、牙科等醫學,使台灣的雷射應用產業邁向更高層次。

 

獎項公佈日期: 108.10.31

Press release announcing the 2020 class of OSA Fellows:

https://www.osa.org/en-us/about_osa/newsroom/news_releases/2019/osa_announces_2020_fellows_class/